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工程专业2023年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3年10月19日 14:08  樊建荣    浏览次数:


在今年的研究生推免中,20级冶金专业结果突出,为帮助大三员工了解保研要求,熟悉保研经验,10月13日下午,正规威尼斯网站2023年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于日新楼508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冶金专业班主任赵炳戈主持,双学位班主任沈喆副研究员、冶金教研室副主任冷海燕教授以及21级冶金专业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 1 陈昱芃同学分享保研经验

已经被同济大学录取的陈昱芃同学首先介绍了其保研经验。陈昱芃同学指出,打算保研的同学从大二下半年或者大三上半年就要开始准备科研、竞赛、英语成绩等相关事务,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各个高校的夏令营。作为冶金专业员工,研究生专业选择范围还是比较广泛,不仅可以投递传统威尼斯方向,也可以向航空航天、新能源、新威尼斯等方向靠拢。面试过程比较辛苦,需要做好专业知识强化、心理建设等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核。

图 2 刘申哲同学分享保研本校的经验

随后,保研至集团钟云波老师课题组的刘申哲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保研过程。他强调,保研过程中成绩好是王道,同学们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除此之外,要积极参加科研和竞赛,这两项都是加分大户,对后续从事科研工作也非常有帮助。刘申哲同学指出,保研至本校相对简单,基本上可以自由选择导师,鼓励大家积极选择这条路。

图 3 荀德炜介绍考研经验

针对很多同学准备考研的想法,荀德炜同学从研一新生的角度重点讲解了考研过程的经验教训。他首先介绍了如何选择对口高校、如何准备专业课,随后针对性的介绍了考研英语和数学科目的特点以及考研过程的复习计划,为本科生的考研之路提供指导。

通过此次分享会,21级同学认识了保研流程,加深了对保研的认识,熟悉了备考的基本过程,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有的放矢,受益良多。





上一条:正规威尼斯网站举行重阳节“老同志回娘家”活动

下一条:集团先进凝固技术中心陈湘茹正高级实验师在“助力岚县铸造产业技术基础提升”培训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