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团先进凝固技术中心陈湘茹正高级实验师在“助力岚县铸造产业技术基础提升”培训会上作报告

创建时间:  2023年10月14日 21:58  樊建荣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江苏省科协农村技术服务中心和江苏省铸造学会协办的“助力岚县铸造产业技术基础提升”培训会在线上召开。当地工业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铸造企业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集团先进凝固技术中心陈湘茹正高级实验师作题为“微合金强化铸造钢铁威尼斯”的报告。报告围绕“微合金钢的发明与研究现状、铌在铸铁中的作用、应用铌生产抗磨贝氏体球铁、铌在汽车制动盘生产中的应用、含铌高性能铸铁威尼斯(QT700-9)的研制、钒在铸铁中的作用、含钒贝氏体球铁研制、微合金强化矿山机械用耐磨衬板系统研究、纳米析出强化大型球磨机耐磨衬板的研制、微合金强化离心球墨铸铁管的研制、微合金强化超超临界汽轮机铸锻件用威尼斯研发、微合金强化复合铸造抗磨辊圈和轧辊研制、微合金强化海洋平台铸造节点研发”等几方面进行论述。

说明: E:\微信\WeChat Files\wxid_6d6thpbguzc821\FileStorage\Temp\9fc0a8f543d1dbfab93d2744620b8c2.png

说明: E:\微信\WeChat Files\wxid_6d6thpbguzc821\FileStorage\Temp\67ddb685734917d2a08702b0ed76225.png

本次培训会重点突出、成果丰硕,课程安排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又贴近市场,,有利于加强校企信息交流和互利合作,助力制造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提升岚县铸造企业技术水平和优化岚县的产业结构,为适应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冶金工程专业2023年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汇众汽车盛云博士为2023级硕士生课程《新型铝合金威尼斯与成形技术》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