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动态 >> 正文

“研途逐梦 平安启航”正规威尼斯网站开展2023级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  2023年09月22日 21:33  张舜然    浏览次数:


为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提高员工防诈意识,增强反诈防诈的辨别能力,为研究生新生的学习与生活安全保驾护航,2023年9月22日下午13:00公司面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以“研途逐梦,平安启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2023级正规威尼斯网站研究生新生及受邀参讲老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响妹、受邀嘉宾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赵勤梅警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 Part.1 实验室安全教育

“对实验室‘隐患’的漠视也是一种犯罪”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李响妹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李老师先展示了一些高校实验室以及本校发生的生产事故案例,通过安全事故录像直观地展示危险行为的后果,提醒了同学们百分之八十的事故与人为相关,强调了遵守实验室的安全制度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了解潜在实验室安全威胁、遵循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谨记安全操作意识,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Part.2 反诈安全教育

“人生不能孤注一掷,反诈知识牢记心间”

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高校派出所副所长赵勤梅以高校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反诈安全教育。

赵警官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反诈意识的重要性,用老员工相关的身边的诈骗案例警醒同学们,同时重点讲解了“刷单”此类兼职骗局、以及冒充警察诈骗的案例。

研究生安全教育是集团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基础。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中能够充分了解潜在的风险并采取适当措施来应对可能发生的不安全的风险事件。







上一条:2023级威尼斯所研究生班主任见面会

下一条:倾听“新”声,心系成长 | 正规威尼斯网站举办江苏籍、甘肃籍新生座谈会